疫情期间专业可靠的中国心理热线资源汇总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115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爆发,广大心理工作者纷纷在第一时间开出了心理援助热线向社会提供服务。近来,在国家卫健委疾控局、教育部等政府部门的倡导下,更多的医院、学校以及社会机构都调整或者增设心理服务热线。截至2020年2月21日,已经有超过400条免费心理服务热线为公众提供服务。但因热线众多、且表现参差不齐令民众面临选择困难。


据此,为推动国内热线工作规范化、方便求助者选择适合的心理热线,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系统)、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联合发起中国心理热线服务调查项目,以期了解现有热线的运作专业程度,并建立评估心理热线的指标体系。


此项目由北京大学心理学院陈仲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发展基金、东方明见心理健康研究基金提供支持,湖北东方明见心理健康研究所承办。


欢迎各位师生按需采用。


热线资源信息下载(2020年7月13日更新,仍提供服务的心理热线名单):

更新-这些专业可靠的中国心理热线仍在工作.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