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同行,共护心灵”北化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重磅来袭!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135


每年的五月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月,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是“我爱我”,提醒大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同学们在居家抗疫的过程中,学习、生活状态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可能面临着诸多压力,也可能产生了许多以往从未有过的感受和体会。

如今,疫情形势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离不开全国人民共同的努力。我们也坚信虽然同学们隔离在家未能相见,但只要能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同样可以为别人带来正能量,成为守护自己、守护别人心灵的重要力量。

在心理健康月期间,即日起至六月初,我们特推出以“守望同行,共护心灵”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均以线上参与的形式开展,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心理健康月的系列活动简介吧!



01 征集!你的独家情绪记忆!


同学们在居家学习生活的过程中,一定产生过许多情绪,或开心,或悲伤,或激动…

鼓励大家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记录下情绪体验和生活状态,以多样的形式向全校同学分享感受和创意,传递正能量。

优秀的作品除了在公众号上推送展示,此后还可能在校园内展示,甚至被加工成独一无二的北化文创产品,成为校园心理健康宣传元素,为全校同学带来正能量!

视频类:居家日记Vlog、向同学介绍你的家乡、班会记录等

音频类:音乐才艺展示、朗诵等

文章类:日记、手账等

相片类:照片、画作、创意明信片等

具体参与方式,请见:https://mp.weixin.qq.com/s/8Dkx7S2flP6fY-O1JJLikA


02  阅读心分享


还记得前段时间的书评大赛吗?

我们收到了很多优秀的书评作品,将会在心理健康月择优推送与大家一起分享。

看到别人的阅读心得后,如果你也有想法想要交流,可以留言给公众号后台,公众号会整理优秀留言进行展送,让珍贵的想法和理念相互滋养,共同成长。


03 朋辈分享助力学习


通过广泛调查,我们了解到,在疫情期间各位同学最担忧的还是自己的学业问题。许多同学都为自己居家期间效率低、网课不适应、不自律等问题伤透了脑筋。

为此,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将联合学风朋辈引领行动中心,在五月举行系列线上分享活动,邀请“学霸”朋辈讲师讲述居家学习的感受和技巧,通过朋辈的力量助力同学们应对学习焦虑!


04 创意心理班级活动征集令!

疫情加深了同学们对班级和学校的思念,在此我们也号召各位心理委员和班委一同行动起来,举办有特色的线上心理班会,为班级同学之间相互支持搭建桥梁,让守望互助的氛围在北化校园内,在各个班级里遍地开花。

如果你有创意的心理班会方案,欢迎你踊跃投稿。优秀者可获颁荣誉,方案将作为优秀案例收编进《北京化工大学班级心理健康活动手册》线上活动特辑。

具体参与方式,请见:https://mp.weixin.qq.com/s/2egEWxn7AU3KS8VqeMOgNg



居家抗疫,隔离的是病毒,无法阻隔的是我们对彼此的思念和爱。

让我们一起投身北化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打开心灵的窗户,让阳光进入。为情绪写下一个注脚,为心灵找到一份寄托,为身边的人带来一份支持和暖意吧。


期待你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