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第二届“化说心语”活动开讲啦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70


20201213日上午9点,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联合各学院心理老师于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化说心语”活动。


一、蒲公英使者演讲环节

首先是开幕后黄钰婷同学给我们带来的一场主题为“我的人生我自己定义”的演讲,突出带来了“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等一系列观点,并许下了“芸芸众生,你一定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的希望。其后何润秋老师对黄钰婷同学的演讲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自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才是重点。


其后何润秋老师对黄钰婷同学的演讲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自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才是重点。


第二个演讲是由易佳炜同学带来的“看向自己,热爱自己”。用自己的一段在别人的眼光中自我肯定与否定成长经历,以致童年受到欺凌与伤害的人,以致挣扎与迷惘的人,面对自己,抚平伤痛,重新发现自己。


黎玮轩老师对易佳炜同学的演讲进行了总结与点评:不要用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别人,不用简单的标准去评判他人。


二、游戏环节

接下来进入了游戏环节,老师和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欢乐的“房树人”游戏。主持人请台下的两位同学以及石鑫老师结合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画,画出心语,“画”说心语。“房树人”是一项半投射实验,这项活动旨在鼓励大家研究自己的心理状态。



三、蒲公英使者演讲环节

回到演讲环节,代程同学关于恋爱心理历程的演讲,主要突出“人格独立”的主题。何润秋老师对此发表了要追求互相成长的爱情和追求完整的自我的讲话。后梅雪映老师表达了对青春爱情之纯真的感叹。



接下来唐思雨同学诉说心语——一场体检和心理咨询的经历,讲述了如何接受自己接受负面情绪的存在的故事历程。由鄢持璠老师进行点评和总结:要多关心和鼓励身边忧郁的人;黎玮轩老师鼓励大家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散播温暖的举动。



四、抽奖环节

第四项部分是抽奖环节,由各老师抽取号数进行奖励。

五、颁发聘书

最后一项议程是由黎玮轩老师给各演讲者颁发蒲公英使者的聘书。



至此,第二届“化说心语”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