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马拉松| 来一场心灵与书籍的遇见!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55




期待你的到来~

阅读马拉松


           读未见书,如得良友

           读已见书,如逢故人

人间四月春风来,吾愿读书煮春茶


阅读马拉松·前言


418日,北京化工大学第四届阅读马拉松,一次繁忙生活中的心灵旅途。随着翰墨之香,款款而前,穿过千年浩荡云烟,涉大川,思柔情,诉衷肠,乘孤舟,钓江雪。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一本好书,将我们带至浩瀚天地。


活动形式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

在那个没有互联网的时代

古人的消遣或许是携一本书,坐在窗前,从清晨读到傍晚

静以修身,静以养性

在阳春三月,我想我们需要一个沉淀自己的时刻

418,于北京化工大学图书馆四楼

携书而来,自由选择阅读的时长

跑完这一场“阅读马拉松”,你将获得“北京化工大学阅读马拉松”纪念证书

与作者交流,与自己对话,使思想积淀,使灵魂升华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阅读马拉松 · 具体细节


活动主题:

书籍哺育灵魂·阅读创造未来


活动时间:

202141810-20


活动地点:

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图书馆四楼


活动流程:

1. 在图书馆服务台签到,填写个人的基本信息、阅读书目及阅读起始时间(挑战阅读的时长,246小时),领取卡片并进入活动区域开始阅读;

2. 阅读期间,同学们可以适当的活动,解决生理需求(喝水、上厕所等),自由活动的时间仍算作阅读时间;

3. 在阅读过程中,请同学们在活动卡片上填写阅读的小感言来记录阅读感受;

4. 阅读完毕后,同学们在服务台填写阅读结束时间(达到或者超过阅读时间均视为挑战成功,即可获得北京化工大学第四届“阅读马拉松”纪念证书;

5. 挑战成功者将获得相应奖品,2小时可获得纪念笔一支,4小时可获得精美笔记本一个,6小时可获得精美心理类书籍一本;

同学们将卡片贴在英雄榜对应区域,活动完成。


敲重点啦!!!


报名方法:

  1. 网络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2.现场报名

414日,我们将于食堂门口举行第四届阅读马拉松路宣活动,并向大家征集推荐书目和推荐理由,欢迎届时前去参加。


给自己一个摒除一切杂念的理由,带上一本自己早就想读、却总有各种理由一直在推迟、未能阅读的一本书,开始一场浪漫的邂逅!

愿你一窗绿色,几缕书香,满室春光,心生欢喜。阅读马拉松,期待与你相遇。

读书是最简单的修行,沉浸在字里行间把凡尘琐事搁浅。这个春天,一起享受读书的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