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嘉年华拥抱阳光,从心出发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56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icPdNiaich7JTATH3VicicJVyiamkoXTFjkDzV2Fs0GGDpayia8LAXzOV9WUASN7vPQaCsONM8GErh414vY36KBBDco0w/640?wx_fmt=jpeg

5.25与你相遇

5.30我们相约嘉年华~

嘉年华活动

爱你每个结痂伤口

酿成的陈年烈酒

入喉尚算可口

怎么泪水还偶尔失守

邀你细看心中缺口

裂缝中留存温柔~

 

前言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icPdNiaich7JTATH3VicicJVyiamkoXTFjkDzVNmrschJ1lUHCEFkfee5iaXIbYp697rwqW2n0ibGTY4BbYjgmFM90T5ZQ/640?wx_fmt=jpeg

那些陪我们冒险的动画片、那些陪我们入睡的片尾曲、那些陪我们长大的老照片,都蕴藏小时候的快乐美好。我们哭过笑过爱过恨过却依然怀念那个夏天,忘不掉的一些事注定成为过去。仰首是春,俯首是秋,又是一年酷夏,有些话却说着说着就成为了回忆,有些照片却看着看着就成为了怀念。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村上春树《舞!舞!舞!》)如果这就是成长的代价的话,那生活会是多么的枯燥无味啊。还是喜欢那个嫉恶如仇的孙悟空、永远也抓不到羊却发誓回来的灰太狼、曾是捕鼠冠军却总被杰瑞玩弄的汤姆猫······


活动意义


“5.25”我爱我的谐音,在北京市“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到来之际,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将以青春奋进筑梦,谱写多彩人生的主题举办5.25心理游园会活动。我们将通过一系列活动追忆我们这一代人小时候有趣的事物和经历的方式,适度调节同学的压力,增添校园朝气;鼓励同学们觉察自己内心的感受并且认识和接纳自我,保持乐观自信,昂扬向上的生活态度。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icPdNiaich7JTATH3VicicJVyiamkoXTFjkDzVZVItKtdrWH99VejxX4yNoNfsQwSpr5qzic0tbV8U0QfI1Ik8NYbVicQA/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icPdNiaich7JTATH3VicicJVyiamkoXTFjkDzVDia89mUDEMeOo0SHWCceTf7JFzdMP8BcCkTEAibiaT1BQ2k88ibtNeL7ug/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icPdNiaich7JTATH3VicicJVyiamkoXTFjkDzVPrpVTR5P9AEVGdVownaUzAz7CWG5RNzkl1jBtXuiciasIlU0YruStENg/640?wx_fmt=jpeg

路宣时间与地点

路宣时间:

525日(下周二)

中午11301300

路宣地点:

紫竹餐厅前

 

活动时间与地点

活动时间

530日(下周日)

16:00~19:00

活动地点:

二号楼、五号楼与操场之间马路

 



活动形式

 

一、儿时回忆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cPdNiaich7JTATH3VicicJVyiamkoXTFjkDzVibZlVB2INibfQiaBfXxWhOELGv3W1PBd3Bv2pzGNh6YmdBrpO8d3puY0Q/640?wx_fmt=png

儿时回忆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cPdNiaich7JTATH3VicicJVyiamkoXTFjkDzVcqVbIOaVhp92jywk0icibD3qyufHiaWAXEicYj8LCmNC5SSImYsYG1kHww/640?wx_fmt=png

柯南的口头禅是什么?哆啦A梦的口袋到底有哪些宝物?童年的时光是回忆里最干净、快乐的。你的童年,还剩下多少记忆,敢不敢来挑战呢?

 

在这里你可以:回忆童年,丰富课余生活,放松心情。

 

二、工作记忆广度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cPdNiaich7JTATH3VicicJVyiamkoXTFjkDzVUP61k4QibfhgKce2hGJSr3dIhOg1nv2CMiamLIRJ3FObPUA9ZSkJ12tQ/640?wx_fmt=png

你能记住每一句话的最后1个词吗?正常人的工作记忆广度为2.5-4,快来测测你的是多少吧!

 

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实验心理学,科普工作记忆模型,测试自己的工作记忆广度。

 

三、趣味知识竞答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cPdNiaich7JTATH3VicicJVyiamkoXTFjkDzVzhPlvoLpvibsclK61FaHibHicbp2fqfOq3ot4RZvokocvS37AjrPhEs1A/640?wx_fmt=png

你还在烦恼满腹经纶无用武之地吗,内设文学、音乐、诗词、心理知识等四类问题,明日文客之星就是你!

 

在这里你可以:各领域文化知识,鼓励同学们多看多学多思,提高自身修养学识,陶冶情操。

 

四、盲人体验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cPdNiaich7JTATH3VicicJVyiamkoXTFjkDzVSzN9jAKJAogpWODJ8RicNcZ8FvFCtaP9eO1RvUNicIjtU9fXO74EUxWQ/640?wx_fmt=png

盲人体验活动通过盲人摸象、猜盲文、蒙眼过路障、蒙眼倒水等小游戏让你简单体验盲人的世界,对这个群体的日常生活有不一样的了解!快速完成游戏还可以获得精美礼品哦!

 

在这里你可以:在黑暗中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互助,体验盲人的日常生活,感受他们的世界,去理解,去更关爱他们。

 

五、给你点颜色看看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icPdNiaich7JTATH3VicicJVyiamkoXTFjkDzVuibztIJicuwYTXmwZXbtZgLm6obMWN2B8sJVWIamPzjNPiaiafxWnjAc9w/640?wx_fmt=png

在刺激的两个维度相互干扰时,大家往往找不到正确答案。这就是斯特鲁普效应(Stroop effect)。比如在面对颜色时却忽略了文字本身,面对文字时却忽略了颜色。那么你能不能分辨出颜色和文字呢,或者数字的个数和数字本身呢?

 

在这里你可以:了解科普斯特鲁普效应(Stroop effect),了解刺激的两个不同维度发生的相互干扰。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icPdNiaich7JTATH3VicicJVyiamkoXTFjkDzV9Jq5ZX0kGNtUhMpicoDF50wgJ9jHrdttGwE7YxcXibAwVvz6f3U8CbMQ/640?wx_fmt=jpeg


划重点!

同学们不仅可以完成每个游戏后获得精美小礼品;在参加完每个活动后都可以获得盖章,集满一定数量盖章可以在领奖处参与抽奖!神秘奖品等你来拿哦!

 

5.25嘉年华

在这个夏天,虽然酷暑难耐,学业繁重,但我们的内心却丰盈而富足,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希望你们能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收获点点滴滴的小确幸,在心中点亮繁星点点,使我们继续向前,愿你阅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此时已莺飞草长爱的人正在路上

我知他风雨兼程途经日暮不赏

穿越人海只为与你相拥

此刻已皓月当空爱的人手捧星光

我知他乘风破浪去了黑暗一趟

让星光加了一点彩虹

让樱花偷偷吻你额头

让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