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心理中心远程心理咨询预约指南

作者: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233

亲爱的北化师生: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北京地区大中小学2020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情况确定。为应对延迟返校的新形势,保障每位北化学子的心理健康,北化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现采用“疫情相关心理援助服务”和“远程心理咨询”双线并行的服务方式,欢迎各位师生按需使用。


疫情相关心理援助服务


服务对象:全体师生

服务内容:就受疫情影响产生的心理困扰提供援助支持

服务方式:

   可通过问卷星(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受疫情影响而产生的心理困惑。


  - 对于在问卷中收集到的共性问题,我们会在相关微信公众号上予以回应及解答。

  - 对于亟待干预的情况,将由专业心理老师通过电话或QQ的方式提供一对一心理援助服务。

  - 关于服务内容的局限性和其他注意事项,请参见之前的公告:

   北化心理中心面向全校师生提供疫情相关心理支持与援助服务


远程心理咨询服务


服务对象:全体北化学生

服务内容:提供常规心理咨询服务

服务方式:

- 有需要的同学可拨打电话13011077959进行预约

- 预约接听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30。

- 预约成功后,心理老师将通过QQ视频或QQ语音电话方式提供心理咨询,请同学保证网络信号畅通,并尽量身处安静、保密的环境进行咨询。


远程心理咨询频率及时长与常规心理咨询无异,通常为每周一次,每次50分钟。

在进行首次网络咨询前,须点击下方链接签署《知情同意书》。

点击此处填写知情同意书


特别提醒:

远程心理咨询服务仅适用于疫情下“开学未返校”的特殊形势。远程心理咨询服务终止、常规面对面心理咨询服务的恢复时间视学校整体安排另行通知。


北京化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0年2月16日